野女人的撒野日子台東今天一早出大太陽 天氣很好 昨天辦學校活動還下雨今天天氣就放晴了 花蓮的蘇花公路交通中斷 影響許多遊客的行程 台東真的是很可憐 一下子是南迴一下又是蘇花 只要交通一有問題 台東的旅遊業就慘兮兮許多朋友問我要不要接他們的空間 想想 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狀況難道空間就只能單一作用嗎?野女人的空間都是多元化的利用 以不影響到住宿客人為範圍內去規劃並利用天然資源與本業做結合  其實住宿部份不是我的主要工作每個空間都 只是一個作品面膜的分享 客人自己來 自己走 就像回自己家一樣自在不需要主人接待 我也不會出現在那裡 除非你們真的想見我聊聊天我會盡量找空檔去看看您們 我的空間規劃都是很隨興 常常沒有鎖門 一直相信人性是善良的 許多朋友訝異的問 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的心態我只能回答說:既然是分享空間何不將心也一起分享?這就是將心比心吧~你將它當是自己的空間時 你又怎麼可能不珍惜呢?昨天是一所學校的戶外教學活動 一早就下雨 一直很擔心會影響活動進行中午學生陸續抵達園區 分批講解及園區環銀行利率境與生態簡介 做生態導覽時還擔心會下雨 但好像每次活動一開始就像有人在幫我似的天氣放晴 帶小朋友去看山豬 請山豬的主人和小朋友互動 小朋友問了很多問題一路上動植物的介紹與活動作品材料的收集 教小朋友如何就地取材尋找大自然的資源創作小朋友和小動物互動 學習觀察動物習性 摸摸泥土 聞聞花草 聽聽動物的叫聲小朋友還抱著園區裡的雞高興的和牠們拍照 一個小男生跑來跟我說:老師這隻雞可不可以不要殺我說你放心 在這裡的動物都不會被殺 牠們都可以活的很快樂看著機車借款小朋友那麼善良真的很感動 可惜今天活動作品沒有拍到 因為小朋友欲罷不能 每一位都做了好幾樣作品 要上遊覽車了還捨不得走 延誤了半個小時回學校和助理們忙了一整天大家都忙翻了晚上吃飯討論今天活動與流程 謝謝小朋友讓我感受到的感動與天氣的幫忙 還有助理們的用心規劃 讓這次活動能圓滿結束每次一個活動結束就讓我有新的領悟看小朋友創作的那種神情  一直是讓人上癮的最美鏡頭常想~一件藝術品的背後躲的是一個人藝術品像戴了面具般 而~真正的作品應該是那個人室內裝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21fek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