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2月19日訊(通訊員 梁美芝 周紅傑)2014年2月18日,河南一農民工王某搭乘大巴車去廣東省梅州市大埔打工,可是司機卻把他送到京港澳高速雁城服務區(原叫大浦服務區)就離開了。
  19日3時左右,王某敲開潭耒大隊大浦警務站民警的宿舍門說:“我是河南省唐河縣祁儀鄉的,我要去大pǔ(音譯),可是大巴車司機把我放在這裡了。請你幫幫我!”民警一聽就納悶了,這裡是大浦沒錯啊?於是問道:“你是去那裡做什麼?”他答道:“我是去我兒子那裡的工地上打工的。”民警又問道:“你是不是要去廣東啊?”他說:“是的,我就是去廣東省梅州的大pǔ。”民警上網查詢才知道他是要去廣東省梅州市大埔縣。
  經進一步瞭解才知道,王某是從他家附近搭車到廣東省梅州市大埔縣打工,買票的時候告訴了售票員去廣東省梅州市大埔。可是,到了唐河縣汽車站的時候,售票員叫他上了另一臺大巴車。他只跟司機說去大埔,司機誤以為是湖南省衡陽市的大浦了。隨後,民警聯繫上了唐河縣汽車站。車站工作人員表示,現在南下的車2天內都沒票了,只能讓返程的車將王某接回河南等有票再去廣東了。王某又不願意搭乘火車或者其他客車到廣州再轉車,也就只能接受車站工作人員的建議重新返回河南省唐河縣等待下一班車了。  (原標題:浦埔同音河南一民工被誤留千里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21fek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